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帝力港受到隆重欢迎

2019年10月08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帝力港受到隆重欢迎

正在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舰6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欢迎仪式在帝力隆重举行,东帝汶国防部长兼内政部长菲洛梅诺等中东两国400余人出席仪式。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仪式上致辞时说,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戚继光舰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来到东帝汶访问,带来了中国人民对东帝汶人民的深情厚谊,带来了和平、友谊、合作与互信,为推动两国不断深化的传统友谊和不断拓展的全方位合作增添了新动力。

戚继光舰出访海上指导组组长喻文兵少将致辞时表示,中东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帝力风光秀丽、民风淳朴,中国官兵对此访充满期待。访问期间,中国官兵将与东帝汶军政高层进行会面交流。

访问东帝汶四天期间,喻文兵一行将拜会菲洛梅诺、东国防军代司令法鲁尔陆军准将、东海军代司令达·席尔瓦上校,将参观“一带一路”项目并接见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毕业的东帝汶籍学员。出访官兵及实习学员还将参观东帝汶国防研究院、帝力大学,并与当地官兵开展足球、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戚继光舰9月20日从中国大连启航开启实习访问之旅,此前已访问文莱,东帝汶是此访第二站。这是该舰首次访问东帝汶。戚继光舰随后还将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斐济等国。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