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沙特斡旋下 也门政府与南部分离武装接近达成协议

2019年10月09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斡旋下 也门政府与南部分离武装接近达成协议

熟悉也门政府和南部分离主义武装对话进程的多名消息人士7日说,双方接近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谋求也门南方独立的南方过渡委员会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沙特阿拉伯斡旋下,南部分离武装和也门政府最近数周在沙特城市吉达举行间接、慎重对话,过去一两天取得“许多进展”。

一名也门政府人士7日确认,双方对话仍在继续。

这些消息来源接受采访时不愿意在媒体报道中公开身份和姓名。

也门1990年实现南北统一,但南部分离武装谋求独立。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15年介入也门战事,帮助也门政府军打击反政府的胡塞武装,南部分离武装继而与政府军联手。不过,分离武装今年8月占领政府所在的南部城市亚丁,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和政府官员出逃。

多名消息人士说,也门政府和南部分离武装接近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让政府官员回到亚丁,南部分离武装在沙特监督下掌管亚丁的安全保障,南方过渡委员会成员加入由哈迪领导的政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