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兵种分队联合训练

检验战时动中支援保障能力

2019年10月14日09: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检验战时动中支援保障能力

战备等级转换、快速构建指挥所、应对突发“敌情”……9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机动演练,重点对信息传送、态势感知、运输勤务等支援保障力量的协同配合水平进行检验。

“未来战场的支援保障,必须将多兵种的保障力量攥成打不垮的‘保障铁拳’。”该旅领导告诉笔者,如何实现不同类型支援保障力量高度融合、充分发挥整体作战效能,是全旅官兵急需攻克的难题。去年底的一次演练中,该旅部分指挥员战场应急指挥能力不强,致使各支援保障要素之间的配合不够紧密,浪费了维修资源,贻误了战机。此事引发该旅党委一班人的深刻反思。今年以来,他们持续探索新的联合训练模式,将通信、电子对抗、维修等多个兵种分队“捆起来”开展联合训练。

在机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一辆辆野战指挥车、电子对抗车、通信装备车快速机动。面对“敌”强电磁干扰、“空袭”等紧急情况,该旅指挥控制、装备抢修、电子对抗等不同兵种的作战单元灵活应对。据了解,此次演练中,他们围绕单元模块编组,多方位设置演练内容,促进各作战单元和要素之间高度融合。

机动返营,官兵征尘未洗,开始复盘总结。各梯队指挥员就不同作战要素编组协同、各类装备有效保障等问题展开讨论。该旅领导说,此次机动演练,指挥控制、警卫勤务等各类作战要素的效能得到有效发挥,抗电磁干扰、实时传递战场态势信息等多个课目训练成效显著。

(责编:陈羽、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