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纪检监察干部“网上课堂”上线运行

适应改革形势 破解工学矛盾 推动能力升级

2019年10月15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适应改革形势 破解工学矛盾 推动能力升级

自主学习、在线办班、直播授课、共享资源,实现不出营门、不离岗位随时学习。近日,着眼加快提升全军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网上课堂”,在军委纪委监委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然而从实践看,一方面由于正风肃纪反腐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干部脱产学习往往难以成行;另一方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后,干部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发生很大变化,新规新法密集出台,需要及时学习、全员培训。为此,军委纪委监委在注重发挥院校培训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着眼提高培训工作实效性,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即时性、大容量、全覆盖、精准化特点的网络培训新模式,实现院校培训与网络培训双轮驱动、优势互补、提质增效。

此次上线的“网上课堂”设置网络课程、阅读专区等栏目,课程涵盖政策法规学习和执纪审查、军政监察、案件审理、巡视巡察、信访处置、纪律教育等主要业务,均由理论水平高且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或专家教授、业务骨干主讲,同时,网站还安排专业维护人员更新发布授课视频、学习资料。

近年来,军委纪委监委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素质,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多措并举搞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逐步构建起全军统一组训、分级自主轮训、依托地方助训、大项任务代训、网络远程普训“五训”格局。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开设各级各类培训班次近百个、轮训3400余人,基本实现了全军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为军队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