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2019年10月18日14: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我是一名“90后”。从小老师就告诉我,我们伟大的祖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中国”这两个字深深刻在我的灵魂深处。每当凝视五星红旗,我的眼睛里满是骄傲与自豪。

2017年5月,我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派遣,赴澳大利亚攻读博士学位。在宿舍安顿下来,我迫不及待地从行李箱中拿出一面五星红旗,小心翼翼地展开,郑重地插在床头。看到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我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每天早上醒来,我首先看到的就是这面国旗。身在异国他乡,但祖国似乎就在身旁。“每一次我仰望你,眼里就含着激动的泪滴。”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许多中国留学生都和我一样,将五星红旗放置在宿舍醒目的位置上,“带着国旗来求学,我与国旗合张影”已经成为潮流。中国留学生只要有聚会,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祖国。大家讲述着祖国的伟大变化,为祖国的每一个成就、每一项突破而倍感自豪,欢欣鼓舞。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70年前,毛主席的声音响彻神州,传遍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站起来,是多么不容易啊!从1840年开始,旧中国一次次地割地赔款,锦绣山河被瓜分得支离破碎。自192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牺牲,领导中国人民顽强奋斗,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开启了中华民族新的辉煌。如今的我们,是何等的自信和豪迈!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40年,伟大祖国捷报频传,“中国速度”“中国智造”一次次让世界惊叹。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大有作为。

异国求学两年,虽然学业很苦,我却乐在其中。国外在“人工智能”方面理念先进,值得借鉴,我便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其间,有2篇论文被国际学术会议录用,其中1篇还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28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上做了演讲交流。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时刻牢记习主席“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的教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当看客、不做过客、不忘初心,以奋斗的青春奔跑追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大好的青春时光!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国防科技大学学员 李昂)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