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领导带好头 官兵有劲头

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形成“场效应”

2019年10月29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导带好头 官兵有劲头

“丁零零—”10月17日下午,随着一阵铃响,安徽省池州军分区领导和机关干部鱼贯走出办公楼,展开军事体能训练。曾经跑步成绩不理想、担心体能考核的政治工作处主任余建苗,跑在了队伍的第一方阵,他说:“领导都在练,自己不能拖后腿。”

年初以来,该军分区党委把关键少数带头训练作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关键来抓,一班人集体带头、以上率下,积极投身各项训练,带动官兵踊跃参与,持续激发大家的练兵备战热情。每天下午体能训练,常委站排头;每周一晚的理论夜校,领导先进场。学基础知识、练体能技能、标决心要图、析战备方案,机关处以上领导谁都不甘落后。

接到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通知后,因神经根型颈椎病在外地看病的战备建设处处长朱光阳,放弃住院安排,选择保守治疗,带着一包药赶回参加基地化封闭式集训。副司令员苏定方还有几个月达到现职最高服役年限,但他一步不落地参加训练,他告诉笔者:“就是明天脱下军装,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训练带头冲!”

领导冲锋在前,官兵如影随形。东至县民兵骨干沈中民,9月份退出现役,正在江苏参加新入职单位业务培训,接到参加“四会”教练员比武的通知后,连夜赶到集训队,投入强化训练。“谁英雄谁好汉,比武场上赛赛看!”贵池区高技术专业民兵分队在动员处处长刘志林组织下,精心定计划,精细明分工,民兵干部、基干民兵个个摩拳擦掌。

笔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后第一天上班,该军分区就组织了全体人员参加群众性练兵比武誓师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领导带头训练的要求,宣布激励官兵创先争优的措施,推出排忧解难的保障办法。军分区一名主官在外地执行任务,但仍坚持每天抽空训练,并向军分区值班员报告当日训练进度。刚由现役干部转改为文职的冯光蓓参谋,主动报名参加上级比武,他感慨:“领导带出了好氛围,我们参加训练劲头足。”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