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省兰州市实事办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166套公租房让老兵幸福落地

2019年11月01日09: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6套公租房让老兵幸福落地

10月下旬,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惠安小区最后1套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完毕。至此,该市今年为166名退役军人配租的公租房赶在入冬前已全部入住。记者在公租房内看到,水、电、暖、气等硬件设施配套到位,热水器、灶具等一应俱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凡声介绍说,市委市政府为解决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住房问题,专门出台了这项优惠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真情关怀。

年初,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组织街道、社区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中了解到,一些退役军人不同程度存在住房困难的实际问题。市委市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指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住建局予以解决,确保住房困难的退役军人有房可住。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住建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调研摸底,最终决定将住房困难的退役军人纳入全市公租房保障优抚对象,一次拿出166套公租房,组织住房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现场摇号选房。

“退役这么多年,这是政府送给我们老兵最实惠的礼物!”退役军人李潮在这次专场配租中,确认的房源是城关区南河庭院的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两室一厅,每个月租金不到800元。目前按市场价,在这个小区租同样户型的房子,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这样一来,李潮每个月省了1000多元租金。

“我们买房子还是挺困难的,现在有了公租房,生活压力也就没有那么大了。”退役军人鲜明德说,以前租房子住的时候,总担心房东涨房租。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虽然房子小了一些,但对他来说,这是充满了荣耀和温暖的港湾。

“主动问需求,贴心办实事,才算担当起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使命。”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名领导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们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先后出台《关于加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退役士兵安置“清零”行动,符合安置条件的224名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为历年安置后未上岗的325名退役士兵发放了自谋职业补偿金、彻底解决了接收安置的36名退役士兵的社保接续历史遗留问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