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实施“采暖整修”,这个冬天不会挨冻啦!

 
2019年11月18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区老旧营房实施“采暖整修”

“老旧营房实施‘采暖整修’,这个冬天不会挨冻啦!”11月上旬,刚刚休假回营的火箭军某旅通信营二连下士肖壮,摸着宿舍内烫手的暖气片喜出望外。该旅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建立服务反馈机制,倾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让广大官兵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官兵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该旅党委一班人分赴基层调研,面对面聆听官兵心声。在通信营蹲点调研时,一位旅领导听到战士抱怨:“寒冬将至,怕是要挨冻了。”按理说,该旅为让官兵温暖过冬,不仅为各营区安装了保温板、双层玻璃,还对老旧锅炉房进行了集中改造。为何官兵中还会有这样的声音?经进一步调查得知,部分营区的暖气片老化导热不佳,影响了官兵正常取暖。

“为什么我们忽视了末端设施老化这个关键问题?说到底还是我们在开展工作时没有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官兵实际需求上。”该旅党委一班人基于此事展开热议,他们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整改落实过程中,必须建立服务反馈机制,不断收集官兵的反馈意见,边答复边整改,确保做到问题归零、不留死角。

随后,该旅将官兵集中反映的营房设施老旧等问题收集归拢,由运输营房科统一规划形成“采暖整修”方案,并为基层营连更换暖气片和宿舍门窗,安装直饮机、热水器,让过冬营房暖意盎然。“如果发现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机关,我们一定尽快解决。”这两天,接到机关下发的“温馨提示”,该旅发射营文书宋俊杰的心里暖意浓浓,他说:“小小提示,让我真切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努力训练,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