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庆警备区专题培训提升动员指挥能力

2019年12月05日10: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培训提升动员指挥能力

如何紧贴近年来省军区系统人员变化大、岗位流动快、来源渠道多的实际,解决动员指挥中人员素养不高、流程不熟、能力不强的问题?如何借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国防动员提质转型?11月上旬,重庆警备区组织干部文职同台、机关基层联动练动员指挥、练打仗谋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此次训练,按照“模块化教学、专题式研练、全过程检验”的思路,机关抽组5名骨干与院校教授组成教学组,设置判断形势、理解意图、定下决心、摆兵布阵、处置情况5个教学模块,每个模块按照理论讲授、课后练习、抽查抽问的步骤组织训练,逐一弥补动员指挥能力短板。

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警备区3名领导分别围绕“国防动员构想”“从中外动员典型战例看定下动员决心”等主题授课辅导。与此同时,邀请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区分判断动员情况、定下动员决心和建议、控制和协调动员行动等7个专题,紧贴作战任务和情况构想,进行逐一讲解辅导。

南岸区人武部政委谭丙阳长期在空军部队服役,到人武部工作之前没有接触过国防动员工作。一周的训练中,他和同事重点围绕作战中军地协同难、精准保障难的问题攻关克难,同时结合专家授课内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集训还收集了40多条意见建议,警备区领导表示,将对这些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推动国防动员能力再上新台阶。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