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贵州省安顺市:研发APP助力民兵政治教育

2019年12月10日10: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前不久,安顺军分区联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合力攻关,研发“安顺民兵”手机APP,该平台提供大量的电子教案和拓展链接,不仅阅读体验好还方便学习,民兵可随时随地线上留言和测试,有效减少了因集中学习而误工的次数。

“学习理论不是怕坐板凳,而是怕‘调调老’”“我们也想知道部队建设的大方向,毕竟当过兵,但是老集中就不好向单位请假了……”几个月前,贵州省安顺市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调研,不少民兵敞开心扉讲了实话。

“之前,我们工作思路太过因循守旧,没有考虑到时代发展给民兵政治教育带来的变化。”军分区领导表示,如今,民兵文化素质普遍提高,尤其基干民兵多是各行各业的能人,思维活跃,善于学习,渴望听到深刻的、独到的见解。再者,过去陈旧古板的学习模式已不再适用。

在“十一”专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前期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调研情况,军分区就“什么样的方式可让教育入心入脑”问题召开“群英会”。战备建设处参谋田瑀积极献策,建议借鉴一些公众号的做法,开设网络学习阵地,拓宽学习领域,激发学习兴趣。后来,军分区推动研发“安顺民兵”手机APP。

“不是民兵不想学,是以前形式落后。目前看,基层武装工作人员和民兵对这个学习软件比较认可,学习签到率和考核合格率较以前有了很大提升。”军分区司令员李春虎介绍,这款APP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设置民兵教育、理论学习、在线测试、政策解读等10余项功能,全分区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内的专武干部和全体基干民兵按要求每天要进行不低于30分钟的学习,每月定期组织一次线上测试,成绩在线上线下同步公示。

(责编:实习生(凌博)、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