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教导大队延伸主题教育课堂

对表革命先辈悟初心明责任

2019年12月19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表革命先辈悟初心明责任

“聆听老八路讲述当年的艰苦历程,我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头的使命责任。”11月下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教导大队邀请驻地干休所老同志前来授课,课后官兵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该大队对党员骨干的党史掌握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有的青年党员对党的历史理解不深刻、认识不到位。为此,他们借助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开辟主题教育“第二课堂”。他们与辽宁省历史博物馆联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感言”活动和主题故事会,大队党员干部、博物馆讲解员轮流上台,结合自身对历史的认识、对使命的理解,从不同角度谈初心、亮观点、晒体会,在思想碰撞、体会交流中进一步擦亮初心。

在此基础上,该大队与驻地多家军队干休所建立协作关系,邀请干休所老同志授课辅导。他们还组织党员骨干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地,观看历史照片、参观实物陈设、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先辈浴血杀敌的悲壮历程和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引导官兵主动检视自我、寻找差距、纠正偏差。

延伸教育课堂,强化初心使命。目前,该大队官兵训练热情高涨,15名战士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越来越多官兵的自觉。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