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抓捕100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2020年01月01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抓捕100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土耳其媒体30日报道,执法人员在国内多地抓捕大约100名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嫌疑人,包括大约60名外籍嫌疑人。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情报机构人员与反恐警察配合,近日在6个省实施抓捕,包括中部安卡拉省和开塞利省、东南部巴特曼省、西北部布尔萨省。抓获的嫌疑人中包括40多名伊拉克人,大约20名叙利亚人和1名摩洛哥人。

30日当天,大约400名反恐警察早6时起在巴特曼省实施抓捕,在多处地点抓捕共计22名“伊斯兰国”嫌疑人,包括一名当地头目,缴获武器、弹药和文件。

2017年1月1日,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持枪闯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开枪打死39人。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在新年等重大公共假期来临以前,土耳其警方和安全部门通常会采取包括抓捕在内的措施,以确保安全。

土耳其警方26日说,近日在伊斯坦布尔抓捕大约20名“伊斯兰国”嫌疑人,但没有披露嫌疑人的国籍。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自土耳其政府2013年将“伊斯兰国”列为恐怖组织以来,关联这一组织的袭击在土耳其致死超过310人,数以百计人受伤。

土耳其方面指认外籍武装人员在土耳其境内发起袭击,批评欧洲国家不愿接收关押在土耳其的本国武装人员。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29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土方今年以来遣返共计778名外籍恐怖主义武装人员,但他没有说明那些人是否关联“伊斯兰国”。

土耳其内政部23日说,自11月11日以来,土方共将110名外籍恐怖主义武装人员遣返回原籍国。土耳其媒体报道,遭遣返的人员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荷兰、摩洛哥等国。

索伊卢今年11月告诉媒体记者,大约1200名“伊斯兰国”成员正关押在土方监狱内,其中大约300人是在土方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时落网。

就土方越境行动,不少西方国家予以批评,原因之一是担心这一行动可能使原本关押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成员及其家属逃窜至其他国家。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