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防长说将立即向中东增兵750人

2020年01月02日0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防长说将立即向中东增兵750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019年12月31日宣布,美国将立即向中东地区增兵约750人以应对该地区针对美方逐渐提升的威胁,美方也已做好未来几日继续增兵的准备。

埃斯珀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已授权美军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步兵营部署至中东地区,快速反应部队中的其他作战力量也已做好未来数日内出发的准备。

埃斯珀说,这一增兵行动是预防性措施,以应对该地区针对美方人员与设施不断上升的威胁,其中包括当天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事件。

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数百名示威者12月31日在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外墙上写下“以人民的名义关闭”的标语,并点燃使馆围栏处一座警卫塔。示威者随后闯入使馆外院,与发射催泪瓦斯的警卫发生冲突。

美国国防部2019年12月29日宣布,美军当天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设施实施空袭,以报复该组织对伊拉克境内驻有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的多次攻击。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