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拉瓦特就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

2020年01月02日0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拉瓦特就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

印度前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1月1日正式就任该国第一任国防参谋长。

拉瓦特上任后表示,国防参谋长的职责是使印度三军联合起来并作为一个团队工作。国防参谋长还必须将重点放在更好地利用资源和联合培训上。

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任命国防参谋长是一项重大而全面的改革,将帮助印度“面对现代战争不断变化的挑战”。

作为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将成为国防部长与陆海空三军种相关事务的首席军事顾问。专家称,首任国防参谋长的主要挑战是将武装部队纳入政府体系,使其能够充分参与决策,同时促进军事指挥部之间的联合行动。

2019年8月15日,莫迪在印度独立日讲话中宣布将设置国防参谋长一职。拉瓦特2019年12月30日被任命为首任国防参谋长。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