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宣称重新成为“远征力量”

美海军陆战队转型暴露霸权野心

2020年01月03日09: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海军陆战队转型暴露霸权野心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日前表示,该部队必须更新装备并调整力量结构,“再次成为一支远征部队”。从伯杰的表述中,不难看出今后美海军陆战队的主要转型方向。

未来方向:填补“空隙”

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拥有丰富的两栖突击作战经验,但近年来主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负责“治安作战”,不用面对成编制的空中力量、现代化的先进防空系统和大规模的装甲力量,“几乎忘记如何与同级别对手交战”。

伯杰认为,美海军陆战队本应是一支填补陆军、空军和海军战力空隙的重要力量,可利用机动能力、远征能力确保美军成功实施海上作战或登陆作战。他指出,未来美海军陆战队应回归国家远征力量的传统定位,“与同级别对手展开各类小规模战争”,主要任务是取得海上控制权、发挥区域拒止能力,“击沉敌船、击落敌机、消灭战区内敌人并阻止其增援力量介入”。

未来装备:机动灵巧

由于多年参与反恐作战,美海军陆战队的装备过于重型化。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其使用的重型武器增加了两倍多,一个陆战队步兵营拥有的车辆是过去的4倍。美海军陆战队高级后勤军官罗伯特认为,这些“傻大笨粗”的地面作战装备应被列为重点削减对象。

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将舍弃有人驾驶反装甲平台这类“又大又重”的装备、不适合上舰服役的装备、不能发射超高速炮弹的牵引式传统火炮,以及打击精度、火力强度和射程均不符合陆战队要求的迫击炮等。需要保留和重点采购的装备应具备轻型、无人驾驶、远征能力和无需耗费过多后勤资源等特点,比如,高杀伤性无人作战平台(包括无人机、无人驾驶地面车辆和水面或水下作战平台)、可快速部署的火箭发射系统、机动式防空系统等。

未来能力:“多维发展”

在定义了未来方向和装备调整重点后,伯杰提出,美海军陆战队除具备传统的两栖作战能力外,还需适应各种恶劣的战场环境,“未来我们将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所处战场环境会被各类传感器包围,因此必须提升战场适应力”。

为此,伯杰希望通过更新作战条令、改革部队训练等方式,提升海军陆战队的信号管控能力、野战能力、伪装能力、电子战和信息战能力,以及后勤供应不佳时的持续作战能力等,“通过发展多维能力,未来海军陆战队将能够参与时间长、消耗大的地面战或两栖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