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内蒙古军区做好年终综合检查为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找准切入点

查短板找弱项 解症结定规划

2020年01月07日09:3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查短板找弱项 解症结定规划

日前,内蒙古军区召开考核师级单位党委班子情况汇报会,听取工作组情况汇报,查找短板弱项,分析症结矛盾,助力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去年年底,内蒙古军区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结合指导师级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4名军区常委带队,利用半个月时间,深入到12个师级单位进行综合检查考评,摸清所属单位党委班子建设底数。

“我们采取全员考、综合查、延伸看的方式,对照去年初党委工作安排,把班子建设的矛盾问题看清、看准、看透。”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谷立峰告诉记者,他们区分需要上级解决的、军区本级解决的、督导各师级单位整改落实的3个层次,梳理出11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逐一剖析症结、研究对策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较好实现了实考实查、真考真帮、以考促建的目的。

记者翻开整改落实表,只见年终考核发现问题的一项不落地全部上榜,每个问题后面都详细记录了整改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限。“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不仅要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还要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做好抓落实的‘下篇文章’。”纪检干事杨中华说。

在汇报现场,记者看到,他们重点讲问题和对策。“所到单位抓潜力统计调查工作靠突击、协调地方困难、数据质量不高,建议将潜力统计调查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绩效考评体系,建立数据定期会审制度,形成数据常态更新的工作机制。”内蒙古军区年终综合考评第四考核组李德成负责考核内蒙古中部3个军分区,当场汇报了受检单位的共性问题。

“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李德成告诉记者,他还在笔记本上记录各单位具体问题:有一个人武部是城区人武部,民兵潜力数据不准,需要联合地方国动委成员单位进行充实完善;有一个军分区在子女入学入托、复转军人工作安排等方面,连续几年没有突破,需要发挥“武常委”的作用,加大与地方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

“以前,人武部的工作每年都很相似,缺少创新点和针对性,这次是专家把脉、集体会诊、对症下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武部政委王恩乐深有感触地说,“问题就是方向。你2019年干了什么,存在的问题矛盾是什么,明年的工作重点就应放在哪里。”

目前,他们正在研究筹划新年度的工作,综合检查考评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进入工作部署。下一步,他们还将结合党委扩大会,安排军区党委常委与师级单位主官逐一见面,针对各单位具体情况,既加油鼓劲,又拉袖提醒,为新年度谋篇布局奠定基础。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