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举行

退役大学生士兵率队参赛荣获一等奖

2020年01月16日09:3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役大学生士兵率队参赛荣获一等奖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武汉举行。由退役大学生士兵刘想带队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一等奖。

据悉,全国共有45所院校65支参赛队伍,约500余人角逐本次中国区总决赛。大赛以“创新发展、技能融合、国际合作”为主题,分技能大赛、主题研讨、合作论坛等环节,大赛规格、参赛数量、竞争难度都超过历届。获知参赛消息后,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并退役重返校园的大学生刘想主动请缨,带领刘冠儒、李金珂、杨中玲等3名队员,夜以继日地投入集训,甚至远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向曾获得国际赛金奖的同学求教。功夫不负有心人。不懈努力下,他们荣获此次总决赛团队一等奖,还获得参加2020年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国际赛的资格。

退役军人接受过部队严格的教育训练,大学生经历过专业高素质的培养,兼具双重身份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是社会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参赛经历,不仅让我真切感受到曾经作为军人的特殊荣耀,也将激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闯出新天地,铸就新辉煌!”面对社会各界的褒扬声,刘想感叹道。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