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久别重逢,“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胡兆富与老战友阔别70年再相聚——

“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0年01月18日16: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1月7日晚,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揭晓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现场,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获奖者、93岁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胡兆富还收获了一份惊喜——70年未谋面的老战友、92岁高龄的高华忠特地赶来与他见面。在枪林弹雨中经历过无数次生死考验的两位老人,在解放战争结束后匆匆别离,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次相聚,两人难掩激动,紧紧相拥(右图,右为胡兆富)。

1月10日上午,高华忠来到胡兆富家中拜访。这一次,两位老人相聚了一整天,他们手拉着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还一同前往东明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祭拜英烈。

“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依依惜别之际,两位老英雄相约,春暖花开时,在高华忠的家中再相聚。文图 周志英 )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