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据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消息,1月22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防控工作。

会议由白忠斌副司令员主持,张林参谋长传达学习了习主席、军委首长重要批示和军队、地方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李勇司令员作了全面部署、徐忠波政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勇司令员强调,部队各级各单位特别是联勤医院、疾控机构和驻鄂部队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病毒传播扩散和蔓延的趋势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压力还比较多,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犹疑、放松和懈怠;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使命责任,靠前指挥、主官主抓,科学筹划、完善预案,军地联动、形成合力,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照定点接收治疗制度,妥善组织医疗救治,注重自身安全防护;全力做好人员、物资、药材、床位等应急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驻鄂部队要加大节假日和业余时间人员管理力度,加强部队管控。

徐忠波政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担当扛起来,各级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联勤保障部队的职能任务上,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双重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稳妥应对,把措施要求落下去,各级要加强防控宣教和科学防范,加强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要加强部队管理和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制度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凝聚工作合力,把组织领导搞坚强,各级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指导,压实各级责任、健全联防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确保各项防控部署落地见效。

(责编:曹昆、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