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最美“后援团”:用爱传递力量

2020年02月06日10: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武汉抗疫战斗中,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传递关心、支持和鼓励,给奋战在一线的队员们以无穷的力量。

是爱人,亦是战友——

队员湛又菁的丈夫李宁奉是西藏边防的一名军人,此前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春节。抽组医疗队的消息传来时,正在探亲休假的李宁奉对她说:“你是护士长,应该带头参加医疗队。”丈夫的支持让湛又菁坚定了出征的信心。

丈夫驱车3个多小时将湛又菁从老家送到医院做准备。登机前,湛又菁又收到丈夫发来的信息:“孩子交给我,你放心去,加油!”

队员白秀梅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忘了妈妈的生日,丈夫却早已安排好,在送去祝福的同时悉心安慰老人,白秀梅说:“因为相互支持,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

是包容,亦是鼓舞——

“丫头,你是爸爸妈妈的一切,一定要安全回来!”妈妈凌晨1点半发来的信息,让队员高爽双目含泪。而此后,老人却再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每天都给高爽发老两口认真洗手、戴口罩等内容的视频。

“我知道他们是想让我放心。”高爽说,“我也知道他们有多担心我。”高爽的爸爸,每天都会反复听她发的语音,一次次确认女儿平安。

每一家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平安。而在疫情面前,他们却坚定支持自己最珍爱的孩子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听从安排,做好防护,这是体现你责任和价值的时候……”亲人的理解和鼓励,为队员们安心工作注入力量。

是牵挂,亦是动力——

“我出发的时候孩子正在发高烧……”提到孩子,队员王云很担心。医疗队里,多数队员都已为人父母,家里都有让他们牵挂的亲人。

“妈妈你放心,我已经是男子汉了,每天在家上网课、做作业,下学期我肯定会考出好成绩。”儿子录了这样一段视频,发给了战斗在前方的妈妈宋彩萍。丈夫高利宏却说:“孩子看到新闻里妈妈的镜头,就心疼地偷偷掉眼泪。”

最美“后援团”,传递爱的力量。“在他们的眼里,我们是骄傲,是榜样。家人在全力照顾自己不让我们担心,我们更要做好防护、救治病人,不让他们失望。”队员徐瑜说。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