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女神节,战“疫”一线的姐妹受到“最强宠”

2020年03月0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凌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由陆军后勤部集中采购的又一批物资从千余公里外的首都北京,运抵武汉战疫一线。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专为女医疗队员准备的“暖心大礼包”。 

每人一个行李箱,箱子上有定制的姓名标志牌。

每个箱子都有专属姓名标志牌

打开箱子,一张贺卡首先映入眼帘。“闻令而动,驰援荆楚。全力以赴,决战疫魔。你们是以生命守护生命的仁心医者,是以白衣作为战袍的无畏勇士,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得到陆军领导肯定,医疗队员倍受鼓舞、干劲倍增。

“你们是战队的主力、硬核的军人、勇敢的战士、抗疫的功臣、生命的卫士、真正的英雄,更是伟大的女性、最美的天使。”一封致全体女战友女同胞的慰问信温暖人心。

医疗队女同胞约占七成,达400余人,撑起了“大半边天”。“专家党员突击队”中有你们的代表,“硬核护理专家战斗队”是你们的称号,“五朵金花”“红孩儿”是你们的代言人;脱下防护服后蹒跚的步履是特有的姿态,离开病区登上班车后“秒睡”的样子是特有的形象,摘下护目镜后露出的压痕是特有的妆容……

这些暖心的话语,直抵人心,让人动容,有的女队员读着读着,不知不觉间湿了眼眶。

相比这些精神上的褒奖,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让人温暖。

精致的玫瑰花,甜蜜的巧克力。节日必备一样也不能少!

收到节日鲜花

面膜、润肤露、护肤套装、面部按摩仪等,为的是让不惜剪掉长发、昼夜奋战的她们,能在忙碌之余保护好美丽容颜。

收到面膜

运动服、运动手表等体能锻炼用品,方便队员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战“疫”。

收到运动服

因为面部被护目镜和口罩压伤的照片“刷屏”的队员刘丽,看到“礼包”中的护肤品,连说领导机关太细心了,关怀送到心窝里。

刘丽

迷彩妈妈吴娅利在医疗队负责保障物资,她说:“这已经是陆军为前方送来的第三批物资了,我会告诉女儿,不要担心妈妈在前线受苦受累,有百万陆军叔叔阿姨支持妈妈消灭病毒呢。”

吴娅利除夕夜与女儿分别时的照片

当然,这份关怀也没有忽略一起奋斗的战疫一线男同胞,只是面膜、护肤品等就省了,换成了一套男士内衣。

“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陆军党委机关把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化为具体行动,心系一线医疗队员,想方设法为他们鼓士气、解难题、送温暖。

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一批批生活物资满载着关心关爱,从首都北京,发往武汉一线。

第一批物资

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一批批医疗物资紧急筹措,只为给战“疫”勇士最好的“凯甲”,让他们放心大胆去冲锋。

陆军后勤部准备发运物资

队员们把这份关怀化为奋战动力,在所负责的两所医院7个病区400余张床位的“战场”上,治疗一丝不苟、护理精心入微,取得收治近千,出院逾百的战绩。

被“暖心礼包”暖化了的医疗队员们,纷纷委托记者@陆军领导机关转达谢意:“我们一定会化关怀为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激扬斗志扩大战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战胜疫魔,平安凯旋!”(摄影报道:李大勇 张旭航)

医疗队员向陆军领导机关表达谢意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