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将烘干设备安装到班排

机关服务基层“多想一步”

2020年03月17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关服务基层“多想一步”

“回南天,石头也出汗。”初春时节,随着一台台烘干设备安装完毕,困扰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官兵的衣物潮湿问题得以解决。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该支队官兵换洗衣物时,个个笑逐颜开。

受地理环境和气候影响,每逢春夏时节,洗衣后晒不干成为困扰该支队官兵的一大生活难题。“唉,明年不会又要‘湿漉一夏’吧。”去年底,摸着洗漱间墙壁上的水汽,某中队上等兵崔鹏触景生情发出一声叹息。这引起了蹲连住班的机关干部注意,他与官兵深入交谈后得知,大家不怕冬天训练的寒冷,就怕春夏回潮时“黏糊糊”的感觉。下士丁浩宇对此印象深刻:“周一洗晒的衣服,有时到周末也干不了。”

“能不能给基层统一配发烘衣机?”在随后的支队工作意见征询会上,这名机关干部的提议引起支队领导的重视。机关论证方案,很快将烘干设备采购计划纳入新年度预算,确保来年“回南天”到来之际,官兵不再“因湿烦恼”。

前不久,当最后一批烘干设备在某中队安装完毕,这个为兵服务项目圆满落地。令官兵没有想到的是,一系列跟进措施接踵而至:为进一步解决“人工烘干”无法给衣服除菌的问题,该支队继而为官兵采购配发紫外线消毒灯;考虑到烘干设备安装后,用电量加大的实际,他们特意安排保障部门上调基层单位日常用电基数,并对线路进行全面检测维护……机关服务基层“多想一步”的暖心做法,赢得广大官兵的称赞。

党委用心,官兵尽心。连日来,该支队官兵个个斗志昂扬,他们围绕战斗力建设中的问题短板攻坚克难,苦练打赢本领,训练场上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