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防疫不懈怠 备战不松劲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督导官兵分级分区强化训练

2020年03月17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不懈怠 备战不松劲

3月1日,西北边陲,一组执勤官兵迅速上车,前往演练地点;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一处营区内,警报突然响起,3分钟后,任务官兵整装待发……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级分区组织巡边执勤、战备训练等工作。

疫情防控不懈怠,练兵备战不松劲。该部统筹兼顾,在抓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引导各单位创新训练方法。某人武部组织干部骨干研究新大纲,分析新旧变化,编写教案教材;某独立连区分课目总结多种训练方法,组织5个课目示范教学。

疫情防控期间,该部加强训练监督,确保部队按照“多分散少集中、多户外少室内”的要求组织训练。笔者在值班室看到,通过一块电子显示屏,可实时查看各点位的训练情况。值班员将画面切换到某独立营训练场,该营正利用室外场地,分片分区组织自动步枪射击瞄准、手语通信、防护器材操作使用等课目训练。

“练兵备战是部队的主责主业,一刻也不能放松。”该部领导说,防疫期间,他们立足现有训练条件,突出大纲规定、岗位必备、作战急需的训练内容,确保练兵备战不出现空档期。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