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美国制裁阻碍伊朗抗疫

2020年03月1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3月16日电  (记者陈霖)伊朗外长扎里夫15日在致各国外长的信件中表示,应制止美国对伊朗的“经济恐怖主义”,美国的单边制裁影响了伊朗的药物、医疗器材交易和人道主义援助,对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阻碍。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在当天与各国驻伊朗大使及代表团的会见中,扎里夫简要介绍了伊朗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扎里夫的助手将信件交给了他们,请他们转交给本国外长。

扎里夫在信中写道,尽管伊朗在抗击疫情方面拥有所有所需的科学能力和卫生体系,但美国单边制裁对伊朗抗击疫情造成阻碍。他敦促国际社会不要承认和执行这些非法制裁。

另据报道,扎里夫的这封信当天也交给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伊朗卫生部15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3938例,其中724人死亡,累计治愈4590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7日 17 版)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