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士官艾克拜尔申请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由于不熟悉机关业务分工,他走进了军务股办公室——

“进错门”没耽误“办成事”

2020年03月18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错门”没耽误“办成事”

“现在去机关办事,就算进错了门,也不耽误把事情办成!”近日,记者在新疆军区某步兵团采访,当聊起“机关服务基层”的话题时,步兵八连士官艾克拜尔对自己不久前的一段经历记忆犹深。

春节前,因为爱人阿依姆萨临时决定来队过年,艾克拜尔打算申请一套家属临时来队住房。

在连队主官签字同意后,艾克拜尔拿着申请表来到营部,却得知,现在已经过了统一上报的时间,并且负责办理此事的营部文书当天刚好外出办事,下午才能归队……艾克拜尔思来想去,决定自己去机关跑一趟。

由于不熟悉机关各部门业务范围,艾克拜尔在机关楼转了一圈,稀里糊涂地敲开了军务股办公室的门。

接待艾克拜尔的是军务参谋许瑛,在得知艾克拜尔来意后,许瑛笑着说:“我们这里是军务股,你要办的是营房部门的业务。”

艾克拜尔一听,一边连声说“不好意思”,一边准备离开。可没承想,许瑛却说:“是不是不太熟悉机关业务?走,我带你过去!”

两人到了营房股办公室,却发现一个人都不在。许瑛一番电话联系得知,营房股股长熊健正带队逐个营连检查营房修缮和供暖情况。

“申请表先放在你那儿,我回去尽快办好后给这位战友捎过去,别让他再跑第二趟了。”电话里,熊健让许瑛转告艾克拜尔,“不用担心,家属临时来队住房还有空余,很快就能办好”。就这样,艾克拜尔将申请表交给许瑛后,回连队参加训练了。

第二天上午,熊健将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的钥匙交到艾克拜尔手中,并告诉他:“水电暖设施已调试过,如果还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解决。”

没过多久,艾克拜尔就和阿依姆萨团聚了。看着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阿依姆萨赞不绝口、喜上眉梢。

“机关为基层服务,不仅要把事情办好,更应该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该团领导告诉记者一件往事:去年底,某连新上岗文书为战士办理保障卡业务,由于不熟悉情况,迟迟找不到具体负责人。几经辗转,这名文书才把事情办好。事后,他通过“兵情直通热线”,向团党委反映了情况。

这件事给该团党委带来很大触动。他们对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突出改进党委机关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服务导向。同时,定期组织机关基层双向对话会,了解官兵实际困难;运用政策解读共享、业务补办、特殊情况报告等措施,解决官兵实际需求。

记者打开该团强军网“马上就办”平台看到,大到装备配发、住房保障、家属就业,小到被装调换、政策咨询、器材补充,基层官兵提出的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真正实现了“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