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家三个兵 战“疫”最光荣

2020年03月20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家三个兵 战“疫”最光荣

“实地查看群众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及时解决执勤排查发现的问题……”3月中旬,尽管已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了一个多月,但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城北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罗垒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

罗垒所在的街道下辖16个村和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退伍军人的罗垒提前结束休假,第一时间组织成立“老兵突击队”,每天带领队员进村入户,核查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消杀和测量体温等工作。他有一句话常挂在嘴边:“敲开群众的家门,更要敲开群众的心门,非得把工作做细不可。”

责任在肩,冲锋在前,罗垒坦言自己靠的是家里“战友”的支持。原来,罗垒的爷爷也是名退役老兵,在战“疫”行动中,这名老兵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宣传和村内巡查,每天坚守在村口,提醒来往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餐。罗垒的父亲也曾在部队服役,疫情发生后,身为村党支部委员的他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和村民,组成40多人的志愿队伍,分工协作抗击疫情。

祖孙三代3个兵,从军报国最光荣。如今,3名老兵又为了共同的使命战“疫”在一线。在一家三人的激励下,周边很多群众纷纷参加志愿执勤、捐款捐物等活动。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