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你奋斗的身影,就是最美的样子

湖北省赤壁市企业为抗疫民兵预留千余就业岗位

2020年03月24日09:3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奋斗的身影,就是最美的样子

3月11日,湖北省赤壁市人武部收到某公司经理王伟送来的70名民兵聘用通知书。此前,该市已有13家企业为抗疫民兵预留千余个就业岗位。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该市累计出动民兵6000余人次,昼夜在城市、乡村执行道路封控、卡点值守,并担负维护秩序、物资转运等任务。他们顶风冒雪、日夜坚守在岗位上的“最美身影”,得到军地领导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群众的赞誉。

“疫情一线,也是选人用人的考场。”前不久,赤壁市某大型企业主动找到人武部,表示要从抗疫民兵中选录企业员工。“这既是对民兵工作的认可,又是促进民兵就业良好契机。”为此,他们积极协调县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订抗疫民兵就业计划和相关措施办法,规定全市企业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聘用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的民兵。

你奋斗的身影,就是最美的样子。民兵钱成明主动报名参加市新冠肺炎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警戒执勤任务,他忠实履职、昼夜值守在岗位上,确保了隔离点安全有序。执勤任务刚结束,他就在人武部的积极推荐下,被某物业公司聘为项目经理。

市应急民兵连民兵游斯凯,带领赤壁市和安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员工克服食材短缺、场地不够、人员不足等多种困难,每天都把热乎乎的“爱心盒饭”准时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游斯凯的突出表现也受到了该基地领导的赏识,并按相关程序把他聘为该基地主管。

“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员工。”截至目前,在各企业预留的千余个就业岗位中,已有23名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民兵走进一些企业的重要岗位任职。

“好经验必须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市人武部政委肖剑锋介绍,他们正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文件,将参加急难险重任务民兵的就业创业列入地方政府统筹规范,制定奖励措施,打造调动民兵工作积极性的长效机制。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