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儿子牺牲在卫国戍边的哨位上,孙子再选从军路。内蒙古赤峰市白瑞轩一家三代爱国爱军传为佳话——

八旬老人勉励孙儿从军报国

2020年09月02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旬老人勉励孙儿从军报国

“你叔叔当年在部队表现很好,是个好兵,却因为身体原因病倒在边防执勤一线。你要是到了部队,也要好好表现,当个好兵………”8月31日,天津市红桥区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来自内蒙古赤峰市84岁的蒙古族老人白瑞轩动情地叮嘱着孙子额尔敦(蒙语名)。

由于家庭变故,额尔敦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着50多年党龄的白瑞轩老人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因工作突出多次被单位评为“学雷锋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额尔敦的叔叔白青松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熏陶下参军入伍的,他每次给家里写信、通电话,都要跟额尔敦聊上几句,给他讲军营的故事和边防的美景。白青松病故时,额尔敦正在读小学,他立志把追随叔叔的脚步从军报国视为自己的人生方向,这个想法得到了爷爷白瑞轩的支持。

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额尔敦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他被红桥区征兵办确定为预定兵对象。得知消息的白瑞轩老人十分高兴,听说武装部要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集训,他独自坐了8个小时车赶来为孙子加油鼓劲,鼓励他入伍后要勇于吃苦,敢于拼搏,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

白瑞轩老人的质朴话语和额尔敦入伍的坚定决心,打动着市、区两级征兵工作负责同志,他们对白瑞轩老人一家三代爱国爱军的真挚情怀充满敬意。红桥区人武部部长刘跃民对白瑞轩老人说道:“不远千里来送孙子参军入伍,您的举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本身就是对我们征兵工作的最大支持和最生动的宣传。”

当得知天津市征兵办为组织好这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封闭式役前集训,组织精干力量对集训的课目设置、疫情防护、服务保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挑选优秀教官负责训练生活时,白瑞轩老人舒心地笑了。“到今天,我亲自送了子孙两代人参军入伍,将来要是走得动,我愿意将额尔敦的儿子再送到部队去。”白瑞轩老人坚定地说。(邱现亭 赵跃强)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