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口述抗战》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年09月0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口述抗战》出版座谈会于9月1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者认为,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首先擎起抗战的伟大旗帜,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作为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积极倡导、推动者和领导者,为全民族抗战局面的形成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力量编辑的《口述抗战》一书,从亲历者的角度生动鲜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军民进行抗战的艰难而辉煌的历史,以大量史料回答了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等重大问题。《口述抗战》共6册,收录回忆抗日战争权威文章240多篇,约300万字。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3日 11 版)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