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多地爆发冲突致54人死亡

2020年09月18日09: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多地爆发冲突致54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官员17日证实,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和西部巴德吉斯省16日夜间爆发阿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冲突,造成至少23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和31名武装分子死亡。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塔乌拉·胡吉亚尼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16日夜间,武装分子在胡吉亚尼、希尔扎德和希撒拉克等地对阿安全部队发动进攻,安全部队随后还击并将其击退,共有20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和29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丧生,另有16名士兵和20名武装分子受伤。

巴德吉斯省卡迪斯地区行政长官海德尔·谢里菲告诉新华社记者,16日夜间,一伙武装分子试图攻占该地区政府办公大楼,但被安全部队击退,有3名士兵和2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丧生,另有6名士兵和5名武装分子受伤。

胡吉亚尼和谢里菲均指责塔利班发动了这些袭击,塔利班方面承认在巴德吉斯省发动袭击,但对楠格哈尔省的冲突未予回应。

本月12日,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塔利班以及阿其他派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和平谈判。但塔利班对阿安全部队和政府机构的袭击仍未停止。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