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载人登月成为日本最高宇航预算

2020年09月21日09: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载人登月成为日本最高宇航预算

日本共同社19日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在下年度预算申请中,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年度预算列入约2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这笔创纪录预算的核心是参加美国主导的月球探测工程的费用,日本为此投入相当于上年度宇航预算一半以上的809亿日元。美国有意根据参加国家的贡献程度分配登月机会,日本政府试图通过展现合作姿态,确保日本航天员获得在月球着陆的名额。

JAXA透露,自2003年设立以来,该机构即使原始预算与补充预算合计也没有超过2000亿日元。过去10年年度预算约为1800亿至1900亿日元,因此本次预算可谓远超从前。据称,日本为参加登月项目列编的809亿日元中,610亿日元用于研发向绕月基地“门户”运输物资的新型无人补给飞船,76亿日元用于研发基地的停留舱,还有47亿日元用于自行研发无人月表探测器。

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年度预算达到2.3万亿日元,为世界之最,欧洲航天局约8000亿日元,“中国也超过6000亿日元”。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