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军方击毙一名“基地”组织头目 其负责媒体宣传

2020年10月27日10: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军方击毙一名“基地”组织头目 其负责媒体宣传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当天宣布,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头号通缉犯名单上的“基地”组织高级宣传人员被击毙。

报道称,这名“基地”头目名叫拉乌夫。由情报机构领导的阿富汗特种部队突袭了喀布尔西南约150公里的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的昆萨夫村,在一所孤立的房屋内,打死了七名激进分子嫌疑人,其中包括拉乌夫。

阿富汗政府没有给出如何确认拉乌夫的细节,也没有解释他们怀疑拉乌夫在村里的原因。“基地”组织没有立即承认拉乌夫的死亡。美国联邦调查局、军方和北约也没有发表评论。

有阿富汗官员称,塔利班曾向拉乌夫提供住所和保护。如果属实,这违反了今年2月美国与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根据协议,塔利班同意“不与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的组织和个人合作”。

报道称,拉乌夫据信1958年生于埃及,1986年参加了阿富汗的抗苏战争,他曾多年担任“基地”组织媒体负责人,以录音和文字的形式为该组织做宣传。

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于2018年12月对拉乌夫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向一个外国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并参与谋杀美国公民。

(责编:陈羽、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