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今年前9个月近6000名阿富汗平民伤亡 较去年同期下降30%

2020年10月29日10: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27日报道,联合国称,尽管各方都在努力寻求和平,但今年前9个月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军之间的激烈冲突仍造成近6000名阿富汗平民伤亡。

根据这份联合国发布的报告,今年前9个月,阿富汗共有5939名平民伤亡,其中死亡2117人,受伤3822人。

该报告称,阿富汗平民伤亡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但自政府与塔利班上个月启动谈判以来,暴力活动并没有减缓。塔利班造成了45%的平民伤亡,政府军造成23%,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造成2%,其余平民伤亡由“伊斯兰国”或不明身份武装组织造成。

最近几周,由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双方在一些地区的冲突急剧增加。

今年2月,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为外国军队在2021年5月之前撤离阿富汗铺平了道路,塔利班则承诺反恐,并与阿富汗政府就永久停火和权力分享谈判。但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进展非常缓慢,有官员警告说,不断升级的暴力正在侵蚀双方的信任。

(责编:陈羽、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