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军高官称机器人未来将占军人总数的四分之一

2020年11月11日09: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天空新闻”11月9日报道,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 卡特表示,机器人很快将在军队中占很大比例,不久的将来有望占陆军的四分之一。

“我猜测,如果我们有一支12万人的军队,其中3万将是机器人。”他说。据统计,英国目前训练有素的军人数量不到7.4万。

英国国防部正在研究机器人和自主系统可能为军队带来的机会。例如,由人工智能掌控的无人车协助后勤运输任务。无人机也受到高度关注,英国国防部要求无人机具备协助“富有挑战性的城市作战”能力,以减少军人和军犬在城市作战中面临的危险。

然而,对于是否允许机器人自主使用武器,社会舆论一直争执不休,这也是军用机器人发展面临的伦理障碍。

2018年,出于担心他们的技术被用于杀害人类,4000名谷歌员工联名请求谷歌公司收回与美国国防部的合作协议,迫使这家科技巨头做出了让步。

尽管如此,世界各国仍在竞相发展人工智能军事装备。尼克 卡特表示,英国如果想跟上时代潮流,就必须持续对人工智能技术投资。

(责编:陈羽、吕腾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