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平山县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向企业拓展 往基层延伸

2020年11月17日09:3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1月上旬,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的梁家沟村新建的拥军小院,引来众多游客参观。笔者看到,小院内的两间厢房内展示许多拥军图片和实物。

“类似的拥军小院有几百个。”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更好地营造社会化拥军氛围,他们本着“向企业拓展、往基层延伸”的原则,在河北省成立县级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建立健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成立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先后发展会员单位225家,汇集民营企业家、医护人员、退役军人等千余名不同行业志愿者。

随后,他们又成立41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先后开展了“拥军新春行”、抗击疫情慰问、学雷锋活动周等一系列活动,累计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解决就医、就学、法律等实际问题2500余件次等,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创新举措结硕果。前不久,该县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