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丑闻曝光,德撤回驻立陶宛士兵

2021年06月25日09:2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德国国防军士兵

酒后失德

2016年,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决定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部署多国战斗群,分别由英国、加拿大、德国和美国军队领导。德国于2017年开始向立陶宛派驻以坦克装甲部队为核心的“北约增强型前沿存在战斗群”,并承担驻军领导责任。

“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德意志新闻社的消息报道称,驻立陶宛德国国防军逐渐暴露管理不当、官僚主义泛滥、人员素质低下等问题,今年4月的“派对丑闻”曝光,让德国国防军丑态毕露。

据悉,4月30日,德国装甲步兵排士兵在立陶宛一家酒吧举行派对,这些士兵在派对中喝得酩酊大醉,聚集街头大唱极端主义歌曲、高喊“反犹太人”口号。在被当地人制止后,与当地民众以及警方发生暴力冲突。6月8日,该事件被知情者举报,军方司法机构开始介入调查。

此事曝光后,又引出其他丑闻。德国装甲步兵排士兵还曾在营房内为希特勒“庆祝生日”,并高喊“纳粹口号”,此举被一名德国军官目睹,但并未上报。一名女兵还报告,遭到男性士兵的性侵和侮辱。此外,一名拥有阿富汗血统的士兵在部队内经常受到种族主义辱骂。

纪律涣散

德意志新闻社的消息称,德国国防军已将涉事装甲步兵排撤回。德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表示,涉事士兵将受到严厉处罚,他们在立陶宛的行为令德国国防军蒙羞。德国自由民主党议员亚历山大·穆勒称,在严惩涉事士兵的同时也要解决军队内部长期存在的纪律问题。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近年来,德国国防军内部违纪、性侵、盗窃等行为猖獗,多名士兵因盗窃武器被逮捕。更严重的是,德国国防军内部存在极端主义思想。报道指出,自2013年以来,德军内部每年约有10名持极端主义观念的士兵被曝光。甚至有右翼军官藏匿武器、假扮难民、策划恐袭,使德国国防军陷入深深的信任危机。

事实上,丑闻缠身的北约成员国军队不只有德国国防军。“今日俄罗斯”网站评论称,松散的管理、涣散的纪律以及自视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已让北约成员国驻其他国家军队演变成干扰国际社会稳定的因素之一。今年6月初,6名驻爱沙尼亚英军士兵在当地乘坐火车时酗酒闹事引发众怒,险些酿成群体冲突事件。德国杜塞尔多夫应用科学大学教授、右翼极端主义研究所主任法比安·弗尔肖认为,驻立陶宛德军“派对丑闻”曝光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北约在欧洲各地驻军纪律涣散的现象或相继揭开。

据德国电视一台6月17日报道,约30名德国士兵在被控发表极端主义言论、暴力和性侵犯行为后,作为“北约增强型前沿存在战斗群”部署在立陶宛的德国装甲步兵排被迫撤回本土。据称,德国政府已向立陶宛方面致歉。(王权)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