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锐评|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4日09: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一锐评|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习主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当前,我国部分地区进入汛期。各部队应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密切关注汛情,充分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遇有灾情迅即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危急关头,人民军队越要迎难而上、决战决胜。中部战区迅速启动预案,指挥战区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在多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执行防汛救灾任务官兵,应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任务部队应严密组织、科学统筹,真情关爱官兵,搞好后勤保障,确保官兵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和充沛的精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责编:黄子娟、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