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国军队向20余国军队提供疫苗援助

2021年07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今天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情况。

吴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中央军委领导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就抗疫合作互致信函、互通电话,中国军队通过提供防疫物资援助、派遣军队抗疫专家组、召开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方式,与50多个国家军队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今年2月以来,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中国军队陆续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菲律宾、刚果(布)、赤道几内亚、突尼斯、塞拉利昂、苏丹、老挝、黎巴嫩、匈牙利、加蓬、埃塞俄比亚、北马其顿、津巴布韦、塞尔维亚、毛里塔尼亚、几内亚、莫桑比克等20余国军队提供了25批疫苗援助。

习主席曾经引用过俄罗斯著名思想家车尔尼雪夫斯基的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同样,全球抗疫斗争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必将经历种种挫折磨难。但我坚信,只要各国人民团结起来,科学施策,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