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福建省漳州市:无缝对接退役士兵就业需求

2021年09月24日09:4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9月13日,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受理大厅增设的用工招聘窗口,吸引了前来办理报到手续的退役士兵。漳州市所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提档升级受理大厅服务项目,增设专场招聘窗口,无缝对接退役士兵就业需求。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退役士兵就业服务工作,他们在持续开展“士兵退役一件事”活动的基础上,要求所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竭尽全力简化报到程序,协调用工单位增设就业服务窗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老兵就业工作的双赢。

在漳浦县“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服务大厅,笔者看到,多家企业工作人员向退役士兵发放企业用工宣传单,详细介绍岗位薪资福利、岗位分配、长远发展等事项。目前已有近100余名退役士兵在服务大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与此同时,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协调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厦门地铁及机场等多家优质企业,到驻军部队开展为退役士兵办实事活动。部分大学生退役士兵需要返校复读,相关企业承诺待其大学毕业后可直接到企业就业。(戴伟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