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某仓库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认真对照检视 杜绝一团和气

2021年10月11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书记同志在中队党史学习教育授课中,存在照本宣科讲理论、联系官兵实际不够紧密、事例不够鲜活、缺乏与大家互动等问题……”前不久,在武警部队后勤部某仓库警勤中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士官支委刘刚开诚布公指出党支部书记存在的短板弱项。

“批评就是一面镜子,照出党员的党性修养。每名党员必须深入检视自身,盘点收获体会,虚心接受批评,在红脸出汗中接受思想洗礼。”该仓库一名党委领导告诉笔者。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们深入抓好教育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开展批评为什么,面对批评怎么看”等问题展开讨论,立起“怕伤和气没正气”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拿起批评武器。为增强组织生活针对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们还明确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程序、标准要求、批评避重就轻等问题坚决叫停整改。

“平时处理机关业务工作多,深入基层指导帮带少,对一线实际情况掌握不够准”“习惯于直接转发上级文电通知,结合咱们部队实际少,缺乏建设性意见”“党史学习教育中,对基层教育的开展重视不够,很少推门听课、谈心谈话,末端问效少”……在各级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留情面的批评触及灵魂。会后,不少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开展实打实的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清醒认识。

处处有监督,整改有力度。该仓库党委书记吴皓介绍说:“会议结束后,我们在第一时间汇总问题开出‘账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逐一认领,开展‘承诺更须践诺’活动,让每名党员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接受群众监督。”近日,该仓库担负的被装精确申领物资、文职人员被装发放、库存物资可视化建设等任务压茬推进,党员骨干干最累的活、盯最累的岗,带领官兵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张驷宇)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