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准备就绪

2021年10月2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据北京香山论坛主办方消息,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举行。目前,会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办方已邀请到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印度等近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重量级专家及国内知名专家参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再次推迟举办。今年,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将继续以视频形式举行专家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 推进全球安全治理”,共设“大国关系与亚太安全”“多边主义与国际体系”“中小国家在国际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势对地区安全的影响”“战略稳定:困境与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合作”等6个议题。

此次专家视频会是中外专家学者参加的专题学术研讨会议,属“二轨”对话交流。在疫情和国际形势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举办此次专家视频会,旨在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就国际安全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合力应对全球安全挑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此前已成功举办9届。2020年,受疫情影响,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在国内设置线下会场,通过互联网同步与国外专家连线,实现线下线上联动,达到了增加信任、扩大共识、凝聚智慧、促进合作的预期目标。

北京香山论坛作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端防务与安全对话平台,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对话与互信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陈羽、魏寅)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