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军将组建“猎人”隐形无人攻击机作战部队

2021年11月11日10: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0日报道称,据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部决定于2024年在西部和南部军区各组建一支“猎人”无人攻击机部队。

报道称,S-70“猎人”是俄技集团旗下苏霍伊公司研制的一款采用飞翼布局的亚音速隐形无人机。根据公开消息来源数据,“猎人”无人机机长14米、翼展19米,起飞重量20吨。

“猎人”无人机可携带各类导弹以及高精度制导弹药,其缩比模型于2019年首次在俄罗斯“军队”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亮相。2019年8月,“猎人”无人机首飞成功。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此前表示,计划自2024年起开始向俄空天军批量交付“猎人”无人机。

俄罗斯专家表示,在大规模军事行动中,“猎人”无人机可完全替代有人战斗机,并且能够在最危险地区上空执行任务,这样就避免了飞行员的伤亡。专家还说,依托隐形、高速性能,喷气式“猎人”无人机能够突破敌军防空系统。其初始设计目标就是在受到敌方最先进防空导弹系统、甚至是战机保护的地区执行任务。其他俄罗斯无人攻击机尚不具备这种能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