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开始同时生产数架最新五代机,为其配备改进型AL-41F1发动机

2021年11月16日10: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联合制造公司总经理尤里·斯柳萨里11月14日在迪拜航展上表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已经开始生产数架最新第五代战斗机 Checkmate,并努力能提前一年交付。此外,苏霍伊公司设计师透露,该战机将采用改进型AL-41F1发动机。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11月14日报道,斯柳萨里说:“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同时生产数架Checkmate战机原型机的工作已经开始。”

斯柳萨里还表示,Checkmate战斗机原计划从2026年开始提供,该公司正努力提前一年,在2025年更早实现这一目标。

另据联合制造公司旗下的苏霍伊公司设计师米哈伊尔·尼基图什金透露,俄罗斯Checkmate单发战斗机将采用改进型 AL-41F1发动机(即117S)。

尼基图什金说:“就可靠性而言,用于单发战斗机的发动机是现有117发动机的改进型。”

据俄媒早前报道,Checkmate轻型单发隐身五代机的型号编号可能为苏-75。这次迪拜航展是俄方首次在海外展示这款未来战斗机。该机采用可满足用户定制要求的 开放式架构配置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效载荷超过7吨,能够同时打击6个目标。其飞行速度1.8马赫,航程可达3000公里。预计将于2023年首飞。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