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三门峡市为退役军人搭建双选平台

2021年11月24日09:4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1月10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李原珍到新单位报到并办理入职手续,他能找到这份心仪的工作得益于该市举办的“退役军人招聘月”活动。上岗第一天,他就迫不及待把这一喜讯分享到朋友圈,引来不少好友的祝福和点赞。

据了解,“退役军人招聘月”活动是由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为期1个月。为满足退役军人的多样化需求,前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有关部门用15天的时间从全市百强企业中精选出48家企业、2518个就业岗位,涵盖教育、机械、管理、金融等多个行业。

笔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会场还设置有政策咨询台、企业观摩台、岗位推荐台等,招聘过程中可及时为退役军人提供细致周到的咨询服务。

“我在部队干的是驾驶员,今天有几家企业都提供了类似岗位,我投递了简历,希望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现场,退役军人贠星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主办方还特意将一定数量的优质岗位留给了有就业意向的军属。“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很多军嫂听说这个消息,都十分感兴趣。”军属杨静一边寻找适合的工作,一边为其他几位有就业需求的军嫂转发投递简历。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红梅介绍,此次招聘会结束后,他们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开通“就业直通车”,通过持续在线上平台发布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政策,制作播放职业指导课程与就业指导微视频,开展线上岗位直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形成全社会联动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性机制。(凡军亚)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