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紧盯实战检验部队运输投送能力

2022年01月14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寒冬时节,第78集团军一场汽车驾驶员比武拉开战幕。10余支队伍近百名优秀驾驶员历时3天,围绕3大类70个单项课目展开激烈角逐,全面检验驾驶技能、战术素养、战斗技能和心理素质。

“选拔优秀驾驶员进行比武,旨在为驾驶员树牢实战实训标准,以点带面锤炼和检验部队运输投送能力。”该集团军运输投送处处长李哲介绍,此次比武分通用装备技战术综合课目、重装技战术综合课目和团体技战术课目3个类别,不仅设置了“S”形路、错位小巷、倒车移位等一般课目,通过“雷区”、浮桥、弹坑路等战场课目,还有自动步枪射击、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等其他单兵课目,涵盖了驾驶员在实战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

比武现场,一辆辆军用运输车穿梭于一个个障碍之间。来自某合成旅的驾驶员孟凡鑫驾驶车辆通过障碍路、限制路和转向限制路后,又完成了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等课目考核,随后奔向车辆故障诊断与排除考核区。

“这次比武的标准,就是今后的训练标准。”该集团军领导说,此次参加比武的驾驶员都是各旅推荐的优秀驾驶骨干,他们不仅在比武场上完成了考核,还将把这种考核标准转化为组训方法,带回各自部队推广运用。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