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合成团

新年实兵演练初始即严

2022年01月16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无法与前沿阵地取得联系,立即启用备份通信设备……”新年伊始,陆军某合成团一场实战化演练在喀喇昆仑腹地展开。到达指定地域后,通信分队频频遭遇特情。官兵快速协同确保通信畅通,有效保障演练进行。

“必须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该团领导介绍,随着一批新装备相继列装,部队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如何使新年度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最大限度发挥新装备性能,提高信息化作战能力,成为该团党委一班人关注的重点。

为此,该团成立训法攻关小组,整合训练资源,加大险难课目训练力度,采取多课目协同一体模式开展新装备训练,将机动通信、防敌干扰、紧急通联、线路抢修等多个课目进行连贯作业,加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通信节点暴露,立即转移……”某型通信车刚驶入“战场”就遭遇“敌情”,指挥通信连连长曹天阳迅速下令关闭台站、撤收装备,针对该型节点车机动性强、车载天线收放快速等特点,指挥各车快速撤离。“多课目协同一体的组训方式,有效提高了通信综合保障能力,让我们更快掌握新装备的各项操作技能。”走下演训场,曹天阳说。(高群 吴秀锐)

(责编:彭晓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