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张又侠在会见军队新当选两院院士时强调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2022年01月19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梅常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18日在京会见军队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表示祝贺。他强调,军队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一如既往奋进奋发,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创新,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参加会见。

  张又侠指出,要在绝对忠诚可靠上立起新标高,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头脑中立牢扎深、在行动中坚决落实。要在关键领域攻坚上实现新突破,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加强创新,奋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助推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甘当人梯育才上务求新作为,发挥识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通过名师带教、团队淬火,推动形成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要在修身立德治学上涵养新境界,带头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操守,做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学术诚信的守护者,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各级要积极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搞好服务,使他们集中精力投入科研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9日 0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