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进贤县坚持典型引路激发参军报国热情

2022年03月25日09:5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12日,江西省进贤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强军有我”先进典型访谈会,邀请见义勇为英雄、全国道德模范、一等功臣王亮与预定新兵面对面交流军旅体会,引导他们学习英雄事迹,担当强军重任。

2020年7月12日,江西省浮梁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相撞,轿车坠入河中。危急时刻,正在休假的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王亮果断从5米高的河堤上一跃而下,三进三出勇闯激流,挽救了一家4口人的生命。大屏幕上播放王亮的事迹短片,令预定新兵热血沸腾。

“我和大家一样,都是带着梦想和嘱托参军的。还记得临行前,家乡人武部部长勉励我们,‘到了部队好好干,为家乡争光!’”王亮分享了自己从军经历以及见义勇为的心路历程后,感慨地说:“军队是一个大熔炉,我们在这里百炼成钢。如果人民群众有危险,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冲上去,相信你们也会这样做。”

“很受教育和鼓舞,王亮就是我心中最美的‘星’。”预定新兵陈鹏泰告诉笔者,他想去边疆艰苦地区磨炼自己,像王亮那样为家乡争光。

“近几年来,我们坚持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进行激励式教育,邀请英雄模范、优秀退役军人开展互动交流,目的就是培塑他们的英雄情结,引导他们端正入伍动机,筑牢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该县人武部领导说。(陈云、张富华)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