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浏阳市结合地域特色营造参军光荣氛围

2022年03月25日09:5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绚丽烟花放光彩,特殊礼遇送新兵。3月13日,湖南省浏阳市举办一场特殊的焰火晚会欢送即将入伍的新兵。炫目的烟花焰火,让预定新兵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厚爱。

“浏阳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花炮之都’。把地方特色文化与新时代国防建设有机融合,是我们的首次尝试。”浏阳市人武部领导介绍,为赓续浏阳崇军尚武优良传统,激励新兵们建功新时代,浏阳市以“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主题,筹办欢送新兵焰火晚会,既浓厚了参军光荣的氛围,又凸显出浏阳特色。

笔者现场看到,整场晚会不仅有璀璨的焰火表演,还邀请参战老战士到现场寄语新兵。

“家乡用这么高的礼遇欢送我们,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晚会现场,二次入伍的战士何宽理道出新兵们的心声。

据介绍,近年来,浏阳市军地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一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军地协力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打造全域国防教育品牌,创新开展多种形式拥军活动,军人尊崇感荣誉感不断提升。(赖峥嵘、夏彬彬)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