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创新军事训练督导模式

2022年04月06日10: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春,皖东某训练场,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正在进行专业训练。“个别列兵牵引横越动作不规范,不仅影响通过速度,还容易造成训练伤。”该旅训练督导员、侦察营二级上士刘加军叫停训练,并现场进行动作示范。

该旅作训科科长李映林介绍,以往担负训练督导任务的个别作训参谋,受自身专业限制,往往难以对超出自身专业的领域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一定程度存在“外行指导内行”现象。为此,该旅探索创新军事训练督导模式,建立专职训练督导组,让技能精、有经验、懂组训的军士加入进来,使检查督导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各分队提高教学组训质量。

该旅所属各营分专业选派素质过硬的军士参加督导集训,从中遴选7名精通专业和组训法的军士成立专职训练督导组,与每周值班训练科长配合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军事训练检查督导。训练督导组在摸清各单位训练底数的同时,协调解决现实难题,督导各类训练法规政策制度落实,确保按纲施训有序高效运行。

在训练督导中被指出教学方法生硬的运输连班长程浩,按照训练督导组的建议调整教案,将图表分析、循环升级等训法融入驾驶训练教学当中。前不久,他所带班级在该旅组织的创破纪录比武中斩获佳绩,本人还获评旅“金牌教练员”。(刘仁浩、高骏峰)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